1. How can I contact you? 我如何跟你联系?
2. How can I reach you? 我怎么跟你联系?
3. Here is the way to contact us. 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
4. Do you mind telling me your address so that we can contact you later on?
你方便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吗?以便我们以后联系你。
补充短语
later on 稍后
05 We tried to reach them by fax.
我们试着用传真跟他们联络。
语法TIPS
try to do sth表示“试着去做某事”,强调尽力或设法去做;try doing sth也表示“试着做某事”,但强调尝试去做。
学学这样说
1. I will contact him through/via telephone. 我将通过电话和他联系。
2. Now we stay in touch through email. 现在我们用电子邮件保持联络。
3. Email is not always the best fort. 电子邮件并不总是最佳的联系方式。
应用对话
Tom: Email is not always the best fort. I think making calls is better.
Steven: Your words sound a bit reasonable. But don't forget time difference.
汤姆:电子邮件并不总是最佳的联系方式。我觉得打电话更好。
史蒂文:你的话听起来有些道理,但你不要忘记了时差问题。
06 She's lost contact with her son.
她跟儿子失去了联系。
解析 ▲ lose contact with是一个动词词组,意思是“与……失去联系”。其中的with是介词,后面跟表示人的名词或者代词。
学学这样说
1. He was cut off from his fellows. 他和同伴失去了联系。
2. We lost contact with him because of storm. 因为暴风雨,我们和他联系不上了。
3. I guess he can not get through by phone now. 我估计现在电话联系不上他了。
4. We telephoned Mary, but she was out of reach.
我们打电话给玛丽,可联系不上她。
5. I'o contact hrough email.
我用电子邮件和我的生意伙伴联系不上。
补充短语
cut off from 隔绝,断绝来往
be out of reach 不在服务区,够不着,失去联系
trading partner 贸易伙伴,合作伙伴
07 He cut hits.
他断绝了与所有人的联系。
解析 ▲ cut oneself off from是一个动词词组,意思是“与……断绝联系”。其中的from是介词,后面跟表示人的名词或者代词。
学学这样说
1. He was cut off froudied abroad.
当他在国外学习时,与所有的朋友都断绝了联系。
2. I've been out of touch with them for years. 我和他们失去联系已有多年了。
3. If we don't write often, we will lose touch. 如果不经常写信,我们就会失去联系。
4. After that year, they drifted out of touch.
那年以后,他们各自漂泊,互相失去了联系。
5. He tried in vain to get into contact with the local branch.
他试图与当地分部取得联络,但没有成功。
补充短语
get into touch with 与……取得联系